'

聊城莘县:大棚基地促发展

2019-07-23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永川 徐婷婷 李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23日讯(通讯员 孙永川 徐婷婷 李通)莘县坚持把建设蔬菜大棚扶贫基地作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投资扶贫资金2500多万元,撬动社会资本6000多万元,用好外力,吸引中原现代农业、凯盛种苗、益农育苗等龙头企业,在古城、俎店、妹冢、大王寨等镇建设高标准扶贫基地、高效现代化农业大棚蔬菜基地、智能温室育苗棚等综合性产业扶贫项目基地10多处,以发展黄瓜、圣女果等蔬菜为主,推行“基地+企业+贫困户”扶贫发展模式。大棚扶贫项目基地根据既定协议每年按照扶贫资金以投资额的8%-12%交纳扶贫收益,用于贫困群众或贫困村。同时,扶贫基地针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设立简单工作岗位,优先吸纳就近贫困群众入棚从事除草、松土、装菜等工作,每天获得30-50元的收入,增加增收渠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