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寨北收费站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19-07-05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姗姗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5日讯(通讯员 郭姗姗)意大利的但丁说过:“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宝藏”。当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们也就在无意中挽回了那些即将流失的资源。近日,张寨北收费站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举手之劳,让我们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活动。

明确标示分类投放

  先是发动员工上网查找各种资料,共同制作垃圾分类课件,利用每周例会和岗后学习时间,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教育。课件的学习和现场交流使员工明确垃圾分类就是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并通过数据详细说明了有毒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及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渠道;同时,也认识了4个“新朋友”,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

正确识别垃圾种类

  学习结束后,“趁热打铁”开展了垃圾分类模拟演练。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贴有垃圾分类图标的垃圾桶和果皮、菜叶菜梗、过期药品、纸箱、废旧纸张、塑料瓶、废电池、杀虫剂及灯管、灯泡等常见废弃物,让员工对这些物品进行现场分类。对于大部分废弃物,员工能准确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还有一些废弃物需核对分类图标后再帮它们找回自己的家。

对应标示投放垃圾

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

  此次“垃圾分类,举手之劳,让我们成为新时尚”活动,让员工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具体投放。大家纷纷表示,会将看到的和学到的经验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生活中,并用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影响和引领身边人,共同创建美好环境和生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