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聊城分公司聊城东站圆满完成双节长假安全保畅保洁任务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10-08 2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姗姗

青年志愿者向司乘人员讲解收费政策

值班人员清理收费区域卫生

  大众网聊城10月8日讯(通讯员 郭姗姗)为了在国庆和中秋节假期能够给司乘人员及游客提供畅通、和谐、温馨的行车环境,聊城东收费站从多方面对双节期间安全、保畅、保洁工作进行了全面落实,确保过往司乘人员度过了一个畅通、安全、祥和的佳节,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扎实做好安全保畅工作。开展双节前隐患排查,对收费广场、站区发电机房、票据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记录在案;加强对机电设备的维护及巡检,对收费车道、监控、供配电及通信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对存在隐患及故障的设备及时上报进行处理;针对双节期间车流量骤增、保畅难度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完善保畅预案,提高应对节日期间车流量高峰可能造成车道拥堵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前做好制度、预警、人员、物质、设施、设备等各项应急准备,积极创造了"无障碍"安全通行环境。

  坚持服务质量不打折,服务水平有提升。聊城东站设立了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客货分道行驶"的措施;新增LED显示屏,及时向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路况信息;加强和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及两点头两转身服务动作;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处置、耐心解释,杜绝了收费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矛盾;备足常用药品、开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品,青年志愿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担任义务宣讲员,向过往司乘人员讲解收费政策、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和日常安全小知识,并积极热情地为其排忧解难,全面落实服务站、咨询站、救助站、信息站"四站一体"服务功能。

  美化收费环境,营造节日氛围。双节期间,车流量的骤增造成了垃圾数量的成倍增长,针对人员少但收费区域面积较大、较分散,且卫生难以保持的实际情况,聊城东站全体员工在站领导的带领下加大了日常卫生维护力度:中队长和外勤人员每天清扫收费广场,清理车道油泥,擦拭安全岛、收费岗亭和车道护栏;值班人员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每天两次捡拾互通立交、绿化带、4个匝道及8条延伸线的垃圾。为了便于管理、保证卫生清理工作的成效性,将清理人员、负责路段或区域及起止时间等作为规定性内容,每天都在《值班记录》中如实填写。在清理过程中,同志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作风,不管是阳光高照还是阴雨绵绵,每次都徒步约12公里,耗时近两个小时,边沟、草丛里、树枝上……从每个细微处做起,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