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速聊城东收费站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2017-06-19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姗姗

聊城东收费站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大众网聊城6月19日讯(通讯员 郭姗姗)安全是幸福的源泉、安全是效益的保证,2017年6月16日上午10点,付言昌站长召开聊城东收费站安全专题会议,落实分公司6月14日安全会议精神和上级安全文件。

  特别是针对"5·27京台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爆炸"事故,付站长一再强调加强限行和限时车辆的管理、收费区域滞留车辆和行人的劝离工作和熟练掌握和应用应急预案处置流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再次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了《聊城东收费站7项专项应急预案》。

  为了使职工进一步直观的了解安全事故可能造成的危害和责任倒查的严重性,观看了冠县东收费站、莘县古城收费和聊城东收费站的安全事故责任模拟倒查PPT,在汲取教训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进行讨论。

  针对省内外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站领导班子强调一定要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的及时;人人都要树立"我是安全员"的意识,随时、随地关注安全细节;对于安全管理工作,分管站长、各科室长和班长要不厌其烦地时时讲、事事讲,将"时刻注意安全"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各种限行和限时车辆的界定和时限划分一定要明确,并严格按上级文件规定执行。

  对于参会人员提出的安全隐患和建议,如:上道口车流量大、人员少,易出现行人或非机动车误上高速的现象,建议增加外勤人员;北岗下道收费顶棚照明灯夜间有冒火花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付站长要求会后将所有问题进行汇总并尽快整改。同时,将本次会议内容形成会议纪要,下发各科室和班组认真学习。

  本次安全专题会议的召开,为聊城东收费站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