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老百姓家门口来了“食品安全快检室”

2017-04-13 09: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东昌府区食药监管局在湖北社区开展了食品快检进社区活动,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检测到买来的蔬菜、肉类、水果等食物质量是否安全,并向居民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执法人员向群众介绍了食品快检项目及流程,并告知群众可现场看到所购产品是否含有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含铝添加剂等有害物质。有不少出门回来的居民纷纷将购买的蔬菜瓜果、米面制品等食品送来检测。

  一位社区居民表示,他们早就想着检测蔬菜、肉等吃着是否安全,但是不太清楚去哪儿检测。在家门口就能检测食品,还是比较放心。排队几分钟后,检测结果出来了,茄子、西红柿、豆角等12批次蔬菜农药残留均未超标,1批次猪肉样品无瘦肉精,2批次酱腌菜无亚硝酸盐,3批次面制品无明矾添加。执法人员建议,做饭前最好把蔬菜用盐水浸泡十五分钟左右,然后用水清洗后食用。

  在进行快检的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执法人员表示此类食品快检进社区活动还将持续开展,进一步推动食品快检进社区、进超市、进市场等活动,加强与群众交流,让更多居民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有不放心的食品可以送到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检室进行免费检测。

  齐鲁晚报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刁文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