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贸促工作会议隆重召开——聊城市贸促会做典型发言

2017-03-07 10:48: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2月28日,2016年度山东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济南市南郊宾馆隆重召开。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徐清同志做2016年度全省贸促工作报告;聊城市贸促会会长刘耀峰同志做了典型发言;最后,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宿华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徐清会长在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全省贸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放大功能作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国际联络广泛深入。二是经贸活动有声有色。三是出展办展规模大幅提升。四是法律服务有效开展。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徐清会长对2017年全省贸促系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理清了重点工作,为全省贸促系统指明了工作方向。

  会上,东营、日照、烟台、临沂、聊城5个地(市)贸促会做了典型发言。聊城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耀峰同志在发言中简要汇报了聊城市贸促会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重点讲了几个方面的工作经验:一是全面落实冀鲁豫三省贸促合作机制,激发区域贸促机构合作潜能。聊城市贸促会作为对口执行机构,不断推进三省贸促合作机制,使该机制的作用和功能日益明显。二是聚焦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全面扩大聊城的对外交流,为聊城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三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充分履行贸易促进职能。2016年发布预警信息220条,组织企业参加国(境)外重点展会6次,邀请重要商务团组来访4次,均取得丰硕成果。四是法律服务工作敢于创新,效果明显。搭建了多领域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反倾销工作取得突破。会后,各地(市)贸促会纷纷表示,要求实地学习我会的先进工作经验。

  最后,宿华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宿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省贸促系统要准确定位,放大服务功能,做好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贸促系统“亦官亦民”的优势,强化“亦民”的性质,多做政府有要求但不方便做,企业有需求但做不了的事情;要提高服务质量,以服务为本,以服务立会;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工作,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讲话中,宿书记还多次表扬聊城市贸促会的工作,他指出,2016年聊城市贸促会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敢于创新,充满亮点,为贸促系统改革积累了经验,为全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