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6-12-05 09:49: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曹天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徐景颜主持并讲话 宋军继李吉增陈平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曹天伟)12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吉增,市委副书记陈平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宋军继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陈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抓紧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提出各项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把我市党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徐景颜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深化对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而深远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把严的标准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的认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内监督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的认识,严格贯彻执行《条例》,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

  徐景颜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在学深悟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努力学得更深一些、要求更高一些。要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作表率,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主动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要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作表率,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做到严于律己,严于管束身边工作人员,严于治家。

  徐景颜要求,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抓好党内经常性教育,进一步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