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气污染防治动真碰硬

2016-10-31 10:49: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对无照经营的燃煤经营商户进行取缔,无环保手续的砖瓦窑厂停产停工,淘汰拆除燃煤小锅炉……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彻查整治空气污染源头,对违法违规排污企业公开曝光,真正让蓝天白云常驻、保群众健康呼吸。

  “百日攻坚战”启动以来,各县(市区)积极行动。莘县已建成一处清洁煤配送中心,对无照经营的燃煤经营商户进行了取缔;对全县范围无环保手续的砖瓦窑厂全部下发了停产通知;禁燃区范围内的84家燃煤小锅炉,有75家已完成淘汰改造任务。东阿县非法砖瓦窑已经全部停产,鲁化二厂已停产,县城区已完成180多家餐饮油烟整改,主城区公交车辆已经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临清市开展了餐饮行业油烟改造,截至10月20日,共下发通知400余份,已改造城区主干道两侧油烟设备饭店152家,正在改造的饭店131家,待改造饭店111家。阳谷县对祥光生态工业园区和祥光经济开发区内的19家企业燃煤锅炉进行取缔或整改;取缔完成沙石料场扬尘治理15家,督促6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投入治理资金1000余万元进行了废气治理。茌平县淘汰拆除停用179台燃煤小锅炉,改用生物质锅炉188台,改天然气蒸汽锅炉20台;信发集团实施了“千人会战”,全部26台锅炉已有15台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在攻坚行动中,我市重点加强污染源头整治。市环保局已排查聊城市区及各县(市)禁燃区内应取缔燃煤设施348个,确定了10万千瓦及以上废气超低排放治理机组锅炉37台,工业企业及其他单位堆场料场310个,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20个;市城管局在网站上公开了城区保洁道路清单,涉及城区、开发区、高新区、旅游度假区主、次干道152个路段;东昌府区公布了背街小巷及城中村315个路段,明确了每个路段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市经信委确定了全市589家有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的加油站清单;市住建局确定了193家全市房建企业名单和10家城区城建工程清单,全市13家预拌砂浆企业名单及13家混凝土企业清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