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真金白银”培育众创空间

2016-10-12 15:28: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当前,众创空间作为一种新型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越来越受到广大创业者的欢迎。了解到,今后我市将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创业投资机构、社会组织等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载体,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让创业者少走弯路。

  我市将充分盘活闲置或者低效土地、商业用房和破产企业闲置厂房等资源,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创业投资机构、社会组织等投资建设或管理运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场所。鼓励社会资金建设高水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对新升级为国家级的孵化器,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通过省级和市级审核备案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分别给予不超过50万元和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同时,加快推进市、县两级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对评估认定为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园区)的,在省级奖补的基础上,市级再按照省级标准的50%给予一次性奖补。对入驻孵化平台的创业实体给予一定财政补贴,提供能力培训、投资对接、技术支持、战略指导等全链条服务,降低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