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第五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6-10-08 11:06: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9月23日下午,东阿县第五次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广朋,副县长江绍华,县政协副主席王恒庆,东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汝继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第三实验中学及第六实验小学方案、东阿县500KV变电站配套220KV送出工程及聊城耿庄-顾官屯35KV线路切改工程选址方案、东阿县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东阿至东平黄河公路大桥选址方案等议题。

  马广朋在讲话中说,十年育树、百年育人,学校建设不仅是解决大班额问题的迫切需求,更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应有之义。规划单位要充分考虑我县教育事业的实际需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若干年后学校的发展留下空间。要将人防建设融入学校规划之中,确保战时应战,平时应急,实现战备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良性互动、有机统一。要紧密结合中小学生年龄阶段生理、心理特点,坚持高标准、高品位,统筹考虑,全面规划,为学生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提供前期保障。

  关于东阿县500KV变电站配套220KV送出工程及聊城耿庄-顾官屯35KV线路切改工程选址方案,马广朋要求,工程选址要与周围环境和公共安全相结合,以对人民群众负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的态度,周密部署,精心筹划,做到综合分析,系统研判。要围绕道路交通规划,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到优中选优,努力实现影响最小,效益最大。

  关于东阿县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马广朋指出,城市交通是否顺畅有序,关系到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吸引力和发展潜力。规划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东阿现状和发展趋势,更新改造思路,强化措施,实现道路交通车行系统与人行系统有效分离,彻底解决老城区“堵、乱、差”问题。要围绕打造全域旅游城市,强化交通支撑,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凸显我县生态、文化优势,真正让旅游资源变成旅游产品。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修改完善,提高规划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同时学习总结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创新城市管理手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关于东阿至东平黄河公路大桥选址方案,马广朋强调,建设东阿至东平黄河公路大桥对于优化、完善区域交通路网,缩短区域运输距离,提高区域运输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推进,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高效优质。要提前谋划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公路大桥运营能力,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江绍华主持会议,并就修改完善规划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