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的“三精”和“三傻”

2016-08-12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杰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我们的党员干部也必须与时俱进,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下,积极改变心态,有所作为,具体来说,要做到“三精”和“三傻”。

  “三精”是指,精于学习、精于创新、精于实践。精于学习,是指党员干部要时常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我们处在一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尤其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知识的快速更新。与此同时,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也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采用新的知识和方法。精于创新,是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在工作中创新思路,俗话说“思路一变天地宽”。如果因循守旧、故步自封,就会在新常态下落后于人。精于实践,是指党员干部要把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运用于实践。也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检验自己学得到不到位,创新的方法合不合适;也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真正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傻”是指,做人要“傻”得感情真诚、做事要“傻”得无私奉献、为民要“傻”得信念坚定。做人,对亲戚、对朋友、对群众要敞开心胸、感情真诚、坦诚以待,这样才能赢得对方的尊重。做事,要像段爱平一样,为村民自掏腰包建学校,带领村民奔小康,这是一种无私的付出。这种做事风格虽然“傻”,但却能给予我们莫大的幸福。为民,要像焦裕禄那样,心中装着群众、胸中带着激情,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中共台前县委组织部 李洪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