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交防汛应急保障措施扎实到位

2016-07-26 09:46:00 来源: 中国聊城 作者:

  汛期来临,聊城公交集团密切关注气象预警,采取扎实有效的应急防汛保障措施,保障市民安全顺利出行。一是抓紧抓实防汛演练。6月份,公交集团即面向全员开展防汛演习,培训学习车辆涉水知识和驾车技巧。二是完善落实应急预案。按照气象台发布的7月19日-20日暴雨预警,公交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车管人员一早赶到各交通要道查看水情,调度车辆。针对客流特点,重点做好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商贸路口等重要站点周边的运输保障工作,对途经重点路段的公交车辆进行密切监控,及时增调车辆、增发车次,保证市民顺利出行。三是保证安全运营。遇到强降雨天气,要求驾驶员首先明确前方道路通行状况,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路面积水达到20厘米时,要采取果断措施禁止纯电动车辆涉水运营。其他运营车辆涉水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匀速驶过积水地段,避免溅起水花,防止水花或浪涌吸入发动机或溅湿路边行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