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好人帮”助残不间断 冠县举办第三届“好人节”

2016-05-15 2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红军

  大众网聊城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红军)5月15日全国助残日这天上午,在冠县万善乡马王段村的生态草莓采摘园内,专程来第三届“好人节”的东阿县荣康石磨面业有限公司的查冰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想不到大名鼎鼎的‘马帮主’竟然是一个普通农民!想不到‘好人帮’ 能够连续几年汇聚社会力量,实现了爱心接力,几年时间做了这么多好事儿!”

  以见义勇为而著称的万善乡马王段村村民马怀青2012年被评为“山东好人”后,借助“山东好人”这一称号的社会影响力,成立了一个被乡亲们成为“好人帮”的公益组织。“好人帮”以社会公益活动为己任,救助孤寡老人,关注残疾儿童以及特困群众,积小善为大德,积小善为大爱。为了进一步把身边的好人团结在一起做公益,2014年和2015年的5月12日这天,在马怀青的草莓采摘园里连续举办了两届草莓采摘节,期间,除了请冠县特教学校的学生等特殊人群免费吃生态草莓外,还分别对他们进行了现场捐助。在马怀青的带领下,“冠县好人帮”一天天壮大,目前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成员近30余人。今年“好人节”与上两届不同的是,除冠县本地的“好人帮”上百名成员前来聚会外,多年来倾注公益事业的东昌府区郑德运和李堂忠二位先生带领30余爱心人士前来汇聚正能量。现场除收到善款2250元外,还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还收到全麦蔬菜粉和景阳冈啤酒以及部分文具、书包等实物数宗,总价值上万元。

  5月15日这天上午,冠县特教学校和冠县一中的部分同学以及部分孤儿,共计50余人应邀来到万善乡马王段村村民马怀青的生态草莓采摘园,参加了“冠县好人帮”举办的第三届冠县好人节。同学们不但欣赏到了精彩文艺节目,还获得了由爱心企业捐赠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品尝到了新鲜的生态草莓,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