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801153022.jpg'

聊城高新区文明劝导员24小时巡逻确保市容秩序

2018-08-01 15:3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8月1日讯(记者 程洽洽)8月1日,聊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做客市长电话公开受理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张连臣介绍,围绕“双城”共建,高新区实现24小时巡逻不间断,确保了市容秩序问题不反弹。

  张连臣介绍,针对群众举报的违章建筑问题,高新区以“注重宣传、注重防控、拆控并举、确保长效”为工作原则,千方百计控增量,坚持把实现违法建设“少发生、少形成、零增长”的工作目标作为重要基础工作来抓,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尤其是针对拆除后的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决杜绝“边拆边建”现象发生,防止违建反弹。

  张连臣介绍,针对群众举报的占道经营问题,高新区采取集中行动、错时执法,相继开展了4月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突击月”、5月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巩固月”、6月份“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等工作,对“门前五包”、“幼儿园圈占道路”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清理跨门经营、拆除辖区内幼儿园门前设置的围栏及摆放的游乐设施。同时加强露天烧烤集中治理,与商户逐一签订了承诺书、逐户讲解政策进行提前劝导,推进高新区“律师驻队”工作,通过对不自觉、履改履犯的违规商户发出《律师函》。建立“双休日、节假日值班制度”,全面发挥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文明劝导员的作用,实现24小时巡逻不间断,确保市容秩序问题不反弹。

  截止目前,高新区共计清理流动商贩2300处次、露天烧烤20余处、各类广告6000余处,累计完成17余条道路的清理整治工作。在前五个月“全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月度考核,高新区获得4个第一、1个第二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