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打造人才奔流之地的“高新密码”

2022-01-06 08: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思亚 聊城报道

  近期以来,聊城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才会议精神,着力构建宜业宜居的人文生态,从管理模式、配套设施、贴心服务等方面“三策并举”,构建优质人才生态,打造人才向往之地、奔流之地。

  高标准建设人才社区

  引进人才的关键是善待人才,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聊城高新区始终把人才安居作为人才引进的重要抓手,按照打造人才生态社区的理念,探索市场化、专业化的服务管理模式,依托聊城高新人才发展公司进行运营,完善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强化人才发展保障。截止目前,分类建设“高端人才家庭房、专家套房、高端人才房、青年人才房”等人才公寓282套,借鉴星级酒店管理模式,配备人才服务专员进行“保姆式”服务,配备人脸识别设备保障人才入住安全,以精细化服务提升人才满意度,以归家感营造人才归属感。

  配套“一站式”服务平台

  为满足各类人才需求,为人才提供更加人性化、个性化贴心服务,聊城高新区深入实施“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实现26项业务“一站办理”。同时,建立人才服务定期回访制度,及时了解入住社区人才在政策落实、档案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倾力解决来区人才遇到的各类问题,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截至目前,搜集意见建议48条,办理完成37条;“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已为1000余名来区人才提供服务,累计为300余名人才申请人才补贴,为200余名人才申请人才公寓。

  做优精细化人性化服务

  营造爱才浓厚氛围,让人才在齐鲁大地备受尊崇。聊城高新区精心为入住人才提供精细化服务,一方面,人才公寓为入住人才提供室内保洁、用品清洁等服务,每月排检房屋卫生、住宿、水电安全及存在问题,并在传统节日组织开展送温暖送祝福活动,增强入住人才的归属感。另一方面,围绕人才的成长、社交、爱好、职业发展,举办阅读、音乐、观影、脱口秀、职业辅导等多样化的青年人才社群活动,营造开放共享的人才社区交流空间。2021年举办人才影享会、人才乐跑团、人才学习社等活动30余场,服务人才2000余名。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