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会走进高新区

2020-12-16 18:5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3日,全市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到高新区观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等市领导同志参加观摩。

  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培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刚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鲁西集团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启迪之星(聊城)孵化基地、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康莱德健康产业园项目、光明园迪智能家居项目、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实地感受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成效。从强势崛起的产业园区,到机器轰鸣的企业车间,从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到设施完备的创业基地,一个个技术领先、附加值高、带动性强、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拔地而起,在高新区这片发展热土上彰显出澎湃的发展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72亿元,同比增长1.2%,增幅列全市第三。截至11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05亿元,同比增长11.03%,完成年度预算的104.09%,增幅列全市第一;预计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达22亿元,同比增长15%。1—10月份,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1077.2万美元,增长率508%。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3亿元,同比增长13%,增幅列全市第一。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夯实总投资782.9亿元的61个重点项目建设这一基础;突出总投资214.2亿元的22个市级大项目这一重点;紧盯总投资40.8亿元的2个省级重点项目这一核心;抓住招商项目开工建设这一关键;加快建设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医养健康、信息技术四大产业。前三季度,高新区省、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0.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81.5%;项目投资规模、开工率、完成年度计划比例等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实行“管委会+产业专班+公司”的运营模式,双招双引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以来,高新区共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7个,总投资达323.78亿元,招商引资内资到位资金25亿元。高新区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照高新区“1351”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发展、自抬标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区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