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过节!聊城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开展节前市场监督检查

2021-02-11 16: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聊城报道

  春节临近,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督检查。

  一方面继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巡查。检查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接触冷链的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加大对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的管控力度,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应消尽消。

  其次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节前对医院、酒店、宾馆、商超、旅游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引导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守好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同时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以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品等消费量大的商品为重点,以大中型商超、餐饮和旅游景区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对食品药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市场价格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密组织开展年夜饭节日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要求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明确主体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安全事件。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