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迎难而上 食安创城乘风破浪

2020-07-27 09:05:0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田明栋 聊城报道

  在聊城高新区,有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攻坚战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

  在过去两年多的创城工作中,高新区创城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部分指标任务已基本达到了创建活动的要求,但仍有一些创建指标需要继续努力。针对存在的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积极研究解决措施,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击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是一场事关全域百姓健康与安全的“大考”。为不折不扣落实创城各项工作,7月23-24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四个联创检查组,由局长、副局长任组长,带领所分管科室、基层所工作人员,深入九州辖区包片负责,按照责任明确化、标准精细化、督导制度化的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对全区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摸底式规范突击检查,全力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严重问题商户责令限期停业整顿,对个别顽疾商户进行搬家式检查,对一般问题商户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并及时跟踪回访整改情况。

  “当前,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创建工作,为聊城‘创城’助力!”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吕鹏生同志表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