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营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精准扶贫

2019-06-29 11: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9日讯 作为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连日来许营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将该项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开展了贫困户庭院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许营镇召开专项会议,动员全镇贫困户帮包责任人走村入户,宣传环境整治政策,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包责任人自发与困难群众一起打扫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卫生,鼓励贫困户使用卫生厕所,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提振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各村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垃圾清运、胡同铺设等工作岗位,鼓励贫困户通过自我劳动走出困境,改善贫困户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许营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洁净扶贫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