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九州街道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

2019-06-29 1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好辖区脱贫攻坚工作,九州街道扶贫办瞄准重点、精准帮扶,以“减少贫困、构建和谐、帮扶到户、落实到位”为目标,有条不紊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走村入户,踏踏实实为辖区贫困群众服务

  不定期走访贫困群众已成为九州扶贫办的工作常态,2019年6月20日,为详细了解辖区贫困群众的近期生活状况和需求,在夏季用电高峰期,街道办事处扶贫办工作人员秉着“认真、耐心、真诚”的服务态度,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贫困户家庭用电、燃气安全等情况,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向贫困户解释扶贫政策,听取贫困群众意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尽力帮助协调解决。

  认真负责,准确无误做好大数据系统维护、信息报送工作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关于开展扶贫开发数据清洗和数据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国扶信函【2019】11号)要求,九州街道扶贫办结合实际,对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系统进行清洗、整改。此次对国家扶贫开发系统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脱贫不享受政策)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逐一排查:一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二是贫困人口证件号码问题。根据与公安部门比对身份证件号码与姓名不符人员15人,已结合各村委人员及本人进行核对,在系统内已修改完毕;三是排查已死亡人员。根据与村委及民政部门对接,此次排查出已死亡19人,并上报高新区扶贫办。此次信息比对工作,九州街道扶贫办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严核查,确保了数据录入准确性,高质量完成了数据系统维护及信息上报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