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许营镇:全员发动 逐户走访 全面提升扶贫成效

2019-06-2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9日讯 为全面整改落实全市扶贫领域反馈问题,巩固提升全镇脱贫成效,许营镇集中开展精准扶贫“大回访”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对全镇489户贫困群众进行逐户走访、逐项核查。旨在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检验整改成效,全面整改扶贫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6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志坚同志到沙刘村走访贫困群众,走访中,刘志坚同志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疾病治疗、扶贫特惠保“一站式”报销、有无实际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叮嘱贫困群众要注意起居卫生,勤打扫,积极反映存在困难,党委、政府会全力帮助解决。并要求村干部,要多帮助、多关心贫困群众,至少每周看望一次,帮助打扫好院落室内卫生,落实好“清洁扶贫”,及时解决贫困户存在实际问题。

  走访中,机关干部以拉家常形式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有效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传递了关爱,提升了与贫困群众熟识度;帮助贫困群众打扫室内屋外卫生,进一步改善提升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积极宣传扶贫特惠保等扶贫政策,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认真填写“两不愁三保障”走访调查表内容,仔细查看扶贫手册内容,逐项与群众交谈核对,提高群众对扶贫成效的认可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