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扎实推进规模农场、就业工场“两场同建”

2019-06-29 11: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9日讯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聊城高新区聚焦集中连片贫困区,有序推行规模农场、就业工场“两场同建”,开创贫困户就近就业扶贫模式,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村集体增收难的问题,实现了多赢。

  顾官屯镇“扶贫车间”星火燎原,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以“归雁经济”领航农村发展方向,从农村留守人员中挖掘人口红利,产业发展倒逼技术下乡、资本涌入。伴随人才、技术、资本向农村流动,以聊城明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就业工场”逐渐成为高新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开设在群众家门口的“致富车间”,既为困难群众提供了一份可以安生立命的工作,拉近了他们与就业岗位之间的距离,更考虑到了大部分留守群众“既要赚钱,又要养家”的双重诉求,为他们带来了致富道路上更多的“获得感”和自信心。顾官屯镇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产业优势,依托汇金五金科技公司建设了金属制品产业扶贫基地,设立了党支部。按照“党建+基地+扶贫”的新模式,由区农办、顾官屯镇整合280万财政专项资金购买五金设备后,租赁给汇金五金科技公司,租赁收益达10.5%,全市最高。目前,已差异化发放收益43.5万元,覆盖全镇543户、879名贫困群众。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