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扎实开展“双联共建” 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06-29 11: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6月29日讯 近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志刚、杨印成、朱炜、张连及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四轮市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开展“双联共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群众满意度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落实好全市第四轮市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开展“双联共建”工作会议精神,张连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双联共建是加强农村基础建设,推进农村改革的需要,是加快城镇化进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需要,也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需要,要从政治角度考虑问题,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一项改革”、“三项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多村社区体制改革,扎实做好吸引农村外出人才返乡创业工作,切实抓牢固本增收,确保见到成效。要发挥示范作用。既要充分发挥好市里选派第一书记作用,也要扎实做好我区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通过第一书记带动整个支部书记队伍,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党的建设。通过第一书记的引领作用,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强化整个新农村建设。

  就在全区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张连臣要求,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实施,依托所帮包的乡镇做好这项工作。区直各部门要依托第一书记、“1+1”好支部共建等确定联系的群众。乡镇(街道)包村干部负责兜底联系其他所有群众。村“两委”干部每户群众都要走遍,做到干部参与全覆盖、居民企业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大走访”活动,虚心征求辖区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建立台账。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走访,找到群众真正所想所需,做到有效整改。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开展工作,通过组织主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好事办好。要严格对照方案,切实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做实、做出成效,让群众正真享受到发展成果。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督导调度。要通过走访调研,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方面、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切实整改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对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联合督导调度,务求实效,确保在全市满意度调查中取得好成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