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探索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2019-06-2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6月27日讯 在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的基础上,实施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工程。2019年聊城高新区扶贫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度谋划、创新提升,全方位推进帮扶精细化、项目园区化、村庄宜居化“三化”发展,在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上抓落实见成效。

  一是探索建立了贫困户分类标准体系。按劳动能力、收入来源将全区贫困户分类,以河长制、路长制、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及辖区企业为平台,加大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业岗位供给,着力解决了“一兜了之”和部分贫困人口等靠要等问题。

  二是探索建立扶贫项目收益台账长效化管理机制。为提高项目收益管理效率,掌握历次收益分配进度,更好地保障贫困户的收益权,我区对所有贫困村收益实行动态化台账管理,做到如实“建账”、定期“晒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