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韩集乡:响起来的曲子,乐起来的生活

2019-06-27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6月27日讯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共产党,像太阳,照到那里那里亮……”。听,这是谁在拉唱《东方红》,顺着声音韩集乡扶贫办的同志一齐走进了这户人家。走到门口一看,这不是门李村的贫困户门仰水大爷吗!看他认真拉唱的模样我们没敢打扰他,就静静的站在一旁聆听。看着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也倍感欣慰,扶贫不就是让贫困百姓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嘛!

  门大爷今年60岁了,早前自己在家置办了一个小磨坊,靠着帮助村里的街坊四邻磨面粉、打玉米来补贴家用。虽然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但是一直微笑面对生活。这不,经过乡里的扶持、帮扶责任人的关心、村两委的帮助,门大爷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门大爷笑着说:感谢党委政府,给了这么好的政策。就拿二胡来说吧,以前看人家吹拉弹唱很羡慕,一直想自己也能拉个小曲。现在好了,乡里的文化下乡活动可给俺带来乐子了,有时候一拉小曲一天的疲惫都没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