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以工作成效论英雄 实绩中选人用人

2019-02-26 17:0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程洽洽)2月25日,聊城高新区召开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参加会议并讲话。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高新区要强化督导考核,发挥正向激励作用,突出在实绩中选人用人,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旗帜鲜明地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

  会议提到,要优化考核机制。以考核为“纲”统领全面工作,是推进工作落实的一项基本经验和有效手段,也是各级机关干部“都在状态”的基本保障。高新区要发挥机制灵活的优势,大胆创新考核方法,科学完善考核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案。

  要发挥好督导考核作用。要坚持以目标责任考核为导向,以跟踪督查为主线,以效能问责为手段,以推动落实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健全问责处罚机制,全面整治庸政、懒政、怠政行为,营造更加生动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树牢以工作成效论英雄的理念。突出在实绩中选人用人,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旗帜鲜明地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让有作为的同志有地位、有荣誉。要更加注重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干部,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干部得到重用,绝不能让干事创业的干部受委屈。但是,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不守底线、为政不廉的干部要严肃处理、坚决问责。对落实上级部署不力、工作长时间见不到起色的单位,党工委、管委会要对单位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直至组织处理。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