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4.png'

聊城市农科院“农科大讲堂”走进高新区

2018-11-26 09:4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1月26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姬文博)聊城市农科院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需求,举办“农科大讲堂”系列培训班,积极发挥农业科技创新驱动的关键作用,扎实为我市农业生产做好科技服务工作。

  11月25日,“农科大讲堂”高新区培训班在聊城市技师学院培训中心举办,市农科院党委委员、执行理事王保峰,山东农业大学刘世琦教授、邵小杰教授,高新区管委会农办副主任王杰,市农科院交流推广中心主任邓国生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高新区的乡镇农技人员、村干部、合作社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聊城市农科院邀请到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系刘世琦教授、山东省西甜瓜协会焦自高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果树专业邵小杰教授进行授课。紧密对接高新区蔬菜、西瓜、葡萄等特色优势产业,以实用集成栽培技术为重点,着重解决了农业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本次培训结合当地实际,专家们讲课生动、易懂,参训人员一致表示,专家们带来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农科大讲堂”高新区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聊城市农科院与高新区的全面农业战略合作。

  下一步,聊城市农科院以我市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食用菌、蔬菜、油料、林果、粮食作物等特色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一批高标准农业科研示范基地,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同时不断创新培训机制,健全“市县乡村企”五级科技服务体系,扎实开展基层农技员培训工作,并针对农业重点企业或新型农业合作组织,实施“一对一”科技服务,为加快我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步伐,促进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