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到聊城高新区调研

2016-04-27 17:17:00 来源: 聊城高新区政务网 作者:
    4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发展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李吉增等市领导参加调研。高新区领导张连臣、韩金芳、徐霞、赵迎春、田俊国、郭志刚、杨印成、张连、邵良臣、龙清军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诺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徐景颜参观了工业机器人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徐景颜说,目前,工业机器人在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下一步,企业要搞好企业管理和工业设计,打造知名工业机器人品牌,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在鲁西集团,徐景颜先后来到退城进园项目现场、智能控制室等处,实地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把安全和环保工作紧紧住在手上,真正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徐景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新区整体工作及聊城大学抗体制药协同创新中心、鲁西集团退城进园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徐景颜指出,近年来,高新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作风引领、团结实干、争先进位、科学发展”总要求,务实进取、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在下步工作中,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发展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认真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和设备更新投入,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要抢抓政策和市场机遇,依托现有的产业和平台优势,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工业机器人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力量培育几个有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打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着力引进一批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创新型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基层党建、扶贫开发、民生建设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徐景颜强调,要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充分激发高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搞好服务,形成健康向上的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市直各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高新区发展,推动高新区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传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