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斜店乡:提升脱贫质量 修缮贫困户住房

2020-07-29 10:21: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冠县报道

  2020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攻坚期,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冠县斜店乡把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面启动贫困户住房改造提升工作,结合贫困户住房情况,充分征求个人意见,实施一户一方案,制定贫困户住房改造提升方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连日来,冠县斜店乡从相关站所抽调人员深入村庄一线,详细了解贫困户住房情况,针对性提出修缮方案,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住房改造。帮扶干部深入施工现场,帮助贫困户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乡、村干部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健全住房修缮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以赴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

  今年以来,斜店乡共排查出住房需修缮的贫困户70余户,目前已全部完成修缮工作,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提升,提升了贫困户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