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斜店乡:扶贫项目收益分配差异化 助力精准脱贫

2020-07-28 11:24: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冠县报道

  “陈保仲患有心脏病,安装了心脏支架,其妻属于弱劳动力,两人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建议多分配收益;郭桂芳的三个女儿都已出嫁,个人有低保收入;于连桥有低保收入,本人有言语残疾,有一定劳动能力,其妻属于弱劳动力,可以适当进行收益分配”。在冠县斜店乡扶贫办正在热烈讨论的,是大家正在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制定施庄铺村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分配方案。

  产业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头戏,如何分配好扶贫成果,让扶贫成效更加精准惠及贫困群众,斜店乡产业扶贫不搞一刀切,突出精准识别,最大化发挥扶贫项目带动作用。

  斜店乡扶贫蔬菜大棚内羊角蜜长势喜人

  考虑到不同贫困户之间致贫原因不同、困难程度不同,对扶贫资金的需求程度不同,在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前期,斜店乡党委政府制订“精准”收益分配方案,明确项目收益数额、分配金额、收益贫困户数、受益人数,实行差异化分配方式,防止“简单发钱养懒汉”,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参与劳动获得收入,对重病重残、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适当倾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因学致贫,因缺劳力、缺技术、缺资金致贫等问题,让扶贫项目收益作用发挥最大化,让精准扶贫政策更加精准。

  截至目前,斜店乡三个原有扶贫项目正常运转,三个新建项目稳步推进。六大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可实现全乡34个村全覆盖,通过差异化精准分配方案,为全乡61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