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斜店乡杨合利:好日子要靠自己干出来

2020-08-27 09:42: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杨 通讯员 王辉 冠县报道

  除草、疏沟、松土……近日,冠县斜店乡辛庄村的杨合利正在自家黄瓜大棚里忙碌着,为下一茬的黄瓜种植做准备。杨合利因病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为改变家中的经济现状,在帮扶干部和政策的协助下,他筹措资金建起了蔬菜大棚。“好日子要靠自己干出来。我现在一亩地一年的收益就是一万五六,加上政府的好政策,日子过得很红火,比以前强多了”。杨合利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在当地政府和扶贫干部们的帮扶下,加上自身努力,他家的光景一年比一年好。

  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为贫困户注入了原始的新鲜血液,而持久的运转动力则需要贫困户自主造血的意识和行动。斜店乡在确保贫困户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的前提下,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主动寻求致富渠道,依靠双手打拼小康生活。在该乡,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选择了自力更生,主动创富。乡政府为有创业意识的贫困户制定“一对一”政策扶持,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推荐安置劳动岗位,扶贫公益岗更是为一些弱劳动力贫困对象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全面奔小康的路上,要领着跑,更要自己跑!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有帮扶干部的贴心帮助,有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意志和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民奔小康的美好愿望指日可待。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