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范寨镇:为贫困家庭妇女撑起“健康伞”

2020-06-23 18:15: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冠县报道

  近日,冠县范寨镇计生办联合冠县中心医院,走进范寨镇贫困户家庭为卧床、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为她们撑起“健康保护伞”。减少贫困家庭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患病风险,及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做好“两癌”筛查工作,对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医护人员都亲切与贫困妇女交谈,向她们宣传两癌检查的好处, 帮她们做心理辅导,为她们认真检查,并仔细填写表格,每一个环节都为贫困妇女提供最贴心地服务。

  冠县范寨镇通过开展贫困妇女“两癌”筛查活动,及时掌握贫困妇女健康状况,切实提高了贫困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夯实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脱贫工作,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赢得了当地贫困家庭妇女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