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梁堂镇:执法队化身“排雷兵”“清洁工”

2020-06-18 14:35: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实习记者 郑玉冰 冠县报道

  每天清晨八点左右,在冠县梁堂镇政府大街路口处,人们总会看到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小伙子们正在维护街边秩序,他们都是梁堂镇综合执法队的成员。

  他们是建筑工地的“排雷兵”。为加强对辖区内住房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的监管,确保辖区内每栋楼房质量过关。梁堂镇综合执法队肩负起了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督指导。执法队员每天对梁堂镇各社区内建筑工地进行施工质量检查,重点查看楼房的基础建设房屋的墙体质量,泥浆的强度,对沙石料等原材料取样检测,以及对裸露土地的覆盖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并对施工现场工人的安全防护进行督导,查看正在施工安全网的防护配置,阴雨天气用电的安全等内容,提醒施工方务必严守安全生产这一道德底线。

  他们是街道治理的“清洁工”。对于政府街、主干道以及集市秩序治理也是梁堂镇综合执法队的重点工作。综合执法队把梁堂镇驻地沿街门市统一进行了集中治理,劝说并清理主干道上非法摆摊设点的摊位;对主街道上影响交通道路的流动摊位进行疏导和引导,规划制定了可以集中摆摊设点的位置。同时,对主街道两侧内汽车和三轮车乱停乱放问题、村庄内私搭乱建问题、乱丢乱弃等问题也进行集中清理。

  为了促进镇容村貌整洁有序,维护全镇平安和谐,梁堂镇抽调了6名年轻的政府工作人员,成立了梁堂镇综合执法队伍,每天在辖区内对街道、交通、建筑工地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处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在执法队集中治理下,梁堂镇街道的秩序和卫生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安全也得到了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