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贾镇:聚力“双招双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9-08-27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贾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冠县县委、县政府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助力企业提档升级。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8月22日讯(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王欢)在双招双引工作中,贾镇已引进重点项目3处,目前到位资金6000余万元,三家企业完全投产达效后可安置就业500余人,年能形成税收1000余万元。

  打造动能转换引擎,着力壮大骨干企业

  为企业牵线搭桥,鼓励骨干企业积极向大学、研究院等机构学习合作,以学习和创新为驱动力,实现提质量、创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一方面大力扶持以山东双力车辆为代表的农机制造产业,加快洒水车、吸污车、粮食烘干等新型设备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增加产品的市场份额和附加值;另一方面加快推进精诚锻造千台精密磨床上线生产,进一步延伸生产链条,实现企业由粗放式的机械加工向精密化制造企业转变,努力提升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大力助推统一车轮年产30万套车轮生产线提档升级,全套生产线全部实现了机器替代人力操作,在企业实现智能化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积极推进双招双引,重点扶持优质项目

  创新方式,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加速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发展。

  一是扶持永联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改造提升老车间9000平方米,新上年产35万吨镀锌板的生产线项目,目前车间已建成,设备已安装完毕,项目投产后具有出产55万吨酸洗卷、年产35万吨镀锌板带、10万吨交通设施项目的生产能力;引进美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立方米水泥预制构件、2000套装配式建筑材料钢筋模具项目,该项目于今年元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2月投产达效,目前1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7800平方米车间主体建设完成;招引大昌纸业有限公司瓦楞纸生产项目,该项目新上五层瓦楞纸生产线一条,单层瓦楞纸生产线2条,纸箱生产线一条,项目目前已经通过项目审批会议,企业平、立、剖图已做完上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办理规划许可和区域环评。

  绘制产业布局规划,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编制了《贾镇总体规划(2018年——2035年)》,规划设计镇工业聚集区,加快工业规划、环评规划编制进度,为企业入驻提供载体与平台。完善基础设施,以环境提升、产业集群聚集发展人气。组织相关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帮包责任,搭建“便企通道”,主动“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精简和帮助办理相关手续,使企业各项手续办理方便快捷,促进项目的建设顺利展开。

  贾镇党委书记高红平表示,下一步贾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作落实年”的要求,坚定抓项目建设不动摇,抓项目服务不松劲,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首位工程,发挥地方优势,聚力抓招商、引资金、上项目、聚人才,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更优质的发展质量,着力打造繁荣兴旺的产业重镇,为全县高质量快速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