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万善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遍访活动

2019-08-19 0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8月17日讯(记者 乔思亚)为进一步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万善乡组织开展脱贫工作成效“遍访”活动,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扶贫工作精准率。

  万善乡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到帮包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村支部书记和扶贫专职主任遍访本村所有贫困户,科级干部以管理区为基础,总数走访半数以上的贫困户,不在管理区的到帮包贫困户所在的管理区进行走访,并填写“贫困户脱贫情况“遍访”统计表”。要求包户干部每个月要至少一次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包户干部要改变以往一般性走访和慰问式扶贫,为贫困群众献爱心,办实事、办好事,帮助打扫庭院室内卫生,捐献必要的家具、衣物和生活用品。各帮包干部要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转变作风,扑下身子,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深入到贫困户家庭中,宣传和帮助落实扶贫政策。真正进村入户走访座谈和了解掌握真实情况,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措施提供依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