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梁堂镇:聚力“双招双引”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8-14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8月14日讯(记者 乔思亚)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冠县梁堂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转变思路、优化服务,以担当有为,真抓实干的作风走出去、引进来,把大项目、好项目平稳落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自今年4月份以来,梁堂镇已落地项目5家,其中贸易公司1家,加工企业4家。以上5家企业已注册登记并办结签署了税收手续,成为梁堂税收新的增长点,预计全年可增加税收1000余万元。除已落地项目外,梁堂镇还先后完成签约项目7家,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3家,投资过500万元项目4家。同时,梁堂镇积极挖掘自身及周边可利用资源,先后“腾笼换鸟”、盘活僵尸企业5家,为梁堂镇整体经济唤醒新势能、注入新动力、展现新作为。

  在双招双引工作中,梁堂镇不仅招外商,还千方百计帮助本地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企业招商增资扩股。利用自身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形成高速护栏板行业集聚效应,山东省北方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冠县精创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冠县众达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冠县恒嵘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相继落户冠县,并不断发展壮大。其中,梁堂镇支柱企业——山东省北方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成立10年来,生产线增至8条,镀锌线增至8条,喷塑生产线增至4条,员工由建场初期的50余人达到目前600余人,年生产量由成立初期年产1.5万吨增加到现在年产60万吨,年销售收入也由以前的8000万元增加到30亿元。2017年4月份公司投资1.8亿,征地45000平方米,新上厚板镀锌项目一条,年生产能力10万吨的高频焊管两条,增加就业岗位150个。投产后,年产税收达1000万元。

  2018年招商引资落户到梁堂镇的冠县精创磁性材料有限公司,现有烧结钕铁硼设备一条线,加工中心30台,总投资1.3亿,占地28.6亩的厂房主体建设已经完成,预计九月份部分设备开始生产,全部投产达效后年销售收入4亿左右。预计解决劳动力150人左右。

  目前,梁堂镇还在积极推进梁堂镇工业园区建设工作,现初步规划在梁堂镇东北建设占地130公顷的梁堂镇工业聚集区即将获得批准,预计今年9月份左右可完成审批。园区成立后,将会为更多好企业、好项目提供土地指标和发展空间!同时,还将启动“以商招商”、“以商促商”的“双招双引”新思路,利用已落地和签约项目进行引进互补企业,通过优势互补,促进企业协调发展,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打造梁堂镇招商引资新口碑。

  责任编辑:大众网·聊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