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 | 聊城市第一个以党性教育为主题的党建文化广场在冠县投入使用

2020-06-30 19:09:4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实习记者 郑玉冰 冠县报道

  6月30日,冠县举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第一个以党性教育为主题的党建文化广场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市第一个非公企业出资建设的公益性广场。聊城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聊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清章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李春田指出:近年来,冠县县委始终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开展了大量形式新颖、扎实有效的党性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性意识,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努力奋斗,有力推动了全县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冠县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投入使用,是冠县县委整合资源、加强党性教育载体建设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向室外延伸、向开放转型的生动实践,对于新时代营造党性教育工作氛围、增强党性教育实效具有重要作用。

  李春田要求:冠县是革命老区,拥有丰富而宝贵的党性教育资源。要进一步挖掘好、利用好这些资源,打造更多具有冠县特色的党性教育教学点,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供更多更好载体。要充分运用好这些党性教育教学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清章要求:要以这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建成使用为契机,以落实全市基层党建“6621”攻坚行动为抓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动员各级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落实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更好状态、更高标准、更实作风,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以及有关单位和企业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冠县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党建文化广场)和庆七一“梨乡党旗红”党建文化展。

  冠县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简介

  冠县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是集党性教育、党史教学、四德教育、企业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文化广场,分为初心园、为民园、追梦园、复兴园四个部分,以雕塑、展板和文化墙等为载体,将红色历史元素与新时代党建文化有机融合,立体展示红船精神、冠县红色故事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是富有时代特征和冠县特色的新型党性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