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山东农业大学、冠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19-10-17 0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16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郭春晓)10月15日,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山东农业大学、冠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冠县清泉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副市长任晓旺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绍军,党委委员、执行理事王保峰等参加仪式。

  徐剑波在致辞中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各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合作围绕乡村全面振兴,尽快推进人才培养培训、科技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示范,为全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理论创新与实践借鉴。

  李春田在致辞中谈到,冠县人民政府与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市农科院合作建设“三院”,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冠县“三农工作”,真正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具有重要战略作用。冠县将积极创造条件,拿出专项资金,通过设立专家课题、“产业+专家+基地”等形式,提供良好环境,确保三方合作顺利开展,深入推进。

  任晓旺希望各方以此为平台,精诚协作,取长补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当地农业农村更好更快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冠县样板,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他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对此次合作全力支持,提供相关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三方的合作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氛围。

  签约仪式上,市农科院与山东农业大学、冠县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共建山东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冠县分院暨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冠县分院合作协议书,与山东农业大学签署共建“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市农科院科技创新中心”暨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

  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绍军表示,市农科院将联合山东农业大学依托科研项目的实施,以冠县区域主导产业为基础,建设一批涉及食用菌、蔬菜、林果、油料、畜牧、粮食作物等多种学科的高标准农业科研示范基地,以加速科技成果在冠县的转化应用,助力冠县现代农业先导区和示范区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到店子镇灵芝文化产业园、毛白杨林场、冠州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