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0-04-27 21:54:13 来源: 冠县纪委监委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现对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斜店乡扶贫办主任刘洪斌在扶贫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力问题。刘洪斌任职期间,扶贫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对帮扶干部督导检查不细致,导致10名贫困残疾人未能享受残疾人补助,漏报1名特困人员,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斜店乡党委给予刘洪斌党内警告处分。
  兰沃乡民政所所长兼残联负责人刘石光在扶贫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力问题。刘石光任职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导致9户残疾人贫困户生活护理补贴未落实到位,2户残疾人、1户经济困难老人生活护理补贴未按时提标,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兰沃乡党委给予刘石光党内警告处分。
  斜店乡民政所所长兼残联负责人罗振朝在扶贫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力问题。罗振朝任职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导致10名贫困残疾人未能享受残疾人补助政策,漏报1名特困人员,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斜店乡党委给予罗振朝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案例反映出,在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这实质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和坚决纠正。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查摆领域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存在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全县广大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坚决反对和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表现,结合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切实营造务实为民、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中共冠县纪委
  冠县监察委员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