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6-12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6月10日讯(见习记者 乔思亚)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清泉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申文利违规发放补助的问题。申文利任清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期间,2015年至2016年由其提议并经院委会同意,以科学发展观考核奖励金等名义违规给本单位职工发放补助共计8636.8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了不良影响。清泉街道党工委给予申文利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回违纪资金。

  崇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永杰违规发放补助的问题。刘永杰任清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期间,2016年7月由其提议并经院委会同意,以向国家扶贫系统录入信息名义,违规向本单位13名职工发放补助2025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了不良影响。崇文街道党工委给予刘永杰党内警告处分。

  冠县国有毛白杨林场(苗圃)场长申中文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2019年3月20日中午,申中文在冠县毛白杨林场餐厅公务接待客人时,未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且陪餐期间申中文本人饮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了不良影响。县纪委给予申中文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两起违规发放补助,一起违规公务接待,高压态势下缺乏敬畏、我行我素,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均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了不良影响,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查处,教训极为深刻。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筑牢纪律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全面强化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重要节点,紧盯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四风”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早发现、早处理。要坚持以案促改,查找原因症结,堵塞制度漏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形成强大威慑,为营造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