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604084712.jpg'

冠县启动“防骗全民行”集中宣传月活动

2019-06-04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6月3日讯(见习记者 乔思亚)6月3日上午,全县“防骗全民行”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法治文化广场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冠县委宣传部、公安、教育、交通、团县委、广播电视台、县金融办及银行系统、通信运营商等单位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手册、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播放防范电信诈骗音频等形式,来提醒广大群众如何避免上当受骗。本次活动中,共设立防范宣传点6个,悬挂警示标语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制作摆放宣传展板6块,开展现场咨询答疑50余人次。

  启动仪式上,冠县公安局政委李庆雨同志表示,一段时期以来,一些犯罪分子紧盯社会热点,不断更新技术手段、变化诈骗手法,在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企业财务人员、妇女老人等重点群体成为犯罪分子首选的诈骗目标。而利用兼职刷单、办理信用卡、网络贷款、网络购物等手段实施诈骗的警情也时有发生。

  冠县警方坚持多部门联动,多警种协同,坚持“防范宣传、研判打击、联合治理”整体推进,组织基层派出所民警、警务助理积极开展入户防范宣传,联合联通公司推送预警信息20余万条,成功劝阻230余名群众上当受骗,破获了一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形势,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希望全社会能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学习防范知识、提高防范能力,避免财产不被侵犯。警方也将坚持专群结合,突出以防为先,切实履行起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能,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组合拳”,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