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店子镇团委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29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乔思亚)为助力脱贫功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冠县店子镇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省委、市委的号召,组织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已经建档立卡、65周岁以上、不集中供养的贫困老人家中,开展“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让失独、留守老人感受社会温暖。

  近日,店子镇9名邻里互助志愿者走进9户贫困老人家中,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过冬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助老志愿服务以及其他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

  在老人们家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愿望诉求,为老人整理家务、清理卫生、维修家电,改善老人居住环境。同时,青年志愿者医生进行了量血压等简单体检项目,及时了解老人身体状况,教给老人一些日常保健知识,做到健康早知道、疾病早预防、早治疗,并将检查情况记入老人健康档案。

  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老人们对这样的志愿服务表示十分感动,并且期待下次志愿者们还能到家来拉拉家常,交流感情。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填写了金晖助老工作日志,把本次活动内容和老人详细情况记录下来,为下步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提供依据。

  下一步,镇团委将针对每个老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个性化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按照每个老人配备一个志愿者的要求,由9名青年志愿者,每月1-2次上门开展不低于一次的整理家务、心理疏导、送一次御寒衣物等具体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