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交警让遗留碎片“开口说话” 当天跨省侦破惨烈事故逃逸案

2020-08-05 18:41:3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冠县报道

  一辆支离破碎的三轮车,一个没有目击者的肇事现场,几块现场遗留的塑料碎片,见证了一起惨烈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发生。然而面对着无声的现场,足智多谋的冠县交警抽丝剥茧,让塑料碎片”开口说话”,揪出了肇事者。

  近日,冠县交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霍某。该案件要从8月3日开始说起,清晨5点03分,冠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警铃声急促的响起,一名过路群众报警称:在省道323冠县东古城镇北刘庄村路段,有一辆脚蹬三轮车散落在路边,疑似发生交通事故。

  接到指挥中心调警后,冠县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孔飞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在现场发现有一辆被撞得支离破碎的三轮车,初步判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民警通过细致的勘察仅发现了遗留在现场的及几块巴掌大的银白色塑料碎片。

  由于事发地点周边没有住户,事发时段过往行人稀少,事发路段过往车辆多为过境车辆,给案件的调查走访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虽经过侦查员多方走访调查,仍没有发现目击者和有价值的线索。三轮车、碎片组成的无声现场让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僵局。侦查员迅速调整思路,将目标放在了现场遗留的几块银白色塑料碎片上,通过对碎片分析,初步判断为肇事车辆的保险杠碎片,为了确定肇事车辆的车型,办案人员拿着碎片先后走访多家修理厂。

  确定车型后,办案人员立即调取各卡口监控系统,通过监控研判该车辆的行驶轨迹,终于在河北省馆陶县发现肇事车辆的行驶轨迹,随后立即启动两省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在当天下午六时前往河北省馆陶县对肇事司机进行抓捕,晚上七时许,在河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办案人员将肇事司机霍某抓捕归案,并在冠县北童庄村西的树林里找到了肇事车辆,将肇事车辆扣押拖回。

  在铁证面前,霍某如实交代了其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霍某,8月3日清晨5点左右,他驾驶银白色轿车行至省道323东古城镇北刘庄村路段时,由于清晨光线昏暗等因素影响,处置不当将在其车右前方骑行的赵某撞倒。肇事后,霍某没有停车查看,并驾车逃离现场。由于害怕被发现,将车辆藏在冠县北童庄村西的某个树林中,企图瞒天过海,结果还是被“火眼金睛”的冠县交警事故科民警给揪了出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霍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