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僵尸车”没法管? 你举报,冠县交警让它无处遁形!

2020-08-04 15:06: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冠县报道

  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或停车场,很多人时常能看到一辆辆外观老化、积满灰尘的车辆,似乎早已废弃,有的已经只剩下一副躯壳,有的还堆满了垃圾或其他物品,这就是“僵尸车”。

  “僵尸车”确实是各个城市、许多小区的普遍存在。尤其是,在道路资源与停车位置日益紧缺的今天,停车越来越难,“僵尸车”却久不挪窝,则是对公共空间、公共权益的侵占与掠夺。

  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还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甚至污染环境,让居民深受烦恼。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公共停车资源使用效率,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打造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冠县交警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对“僵尸车”进行拖移。

  近日,冠县交警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冠县万方购物广场对过的人行道上有辆“僵尸车”占道停放好长时间了,长期影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接到群众诉求后,冠县交警迅速到达现场,看到在该广场附近确实有一辆“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为了还路于民,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群众出行,冠县交警经公安网查询,该车达到报废标准且有106条违章未处理,按照有关规定,立即将该“僵尸车”拖移。下一步冠县也将积极主动的查处街道、广场占用公共资源的疑似“僵尸车“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此友情提示大家:“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对他人出行带来不便。如果“僵尸车”造成火灾等严重后果,车主也负有赔偿等责任。如遇有类似“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可随时向交警部门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出行环境和美丽的家园。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