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人被拘留!冠县警方夏季“百日严打”首战告捷

2020-06-11 17:02: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冠县报道

  冠县公安机关,自夏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开展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十项打击重点,实行警种联合作战,坚持以“压发案、破小案、抓现行、打团伙、挽损失”为目标,在近期接连取得打击战果。

  5月下旬以来,冠县部分乡镇发生多起电动车、电动车电瓶和门店超市财物被盗警情,在给群众财产安全造成损失的同时,也影响着群众的安全感。该系列警情发生后,冠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派出所上报的线索,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分析研判、抽丝剥茧、串并侦查,最终确定该系列盗窃警情指向同一嫌疑人——张某(男,26岁,黑龙江籍,有盗窃前科)!

  6月10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确定张某可能落脚地点后,立即组织力量前往抓捕,最终成功在城区将其抓获。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和盗窃超市门店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在该系列盗窃案件告破的同时,冠县局刑警大队还接连抓获涉嫌其他犯罪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相关案件也成功告破,切实发挥了严打整治主力军作用!

  自6月7日冠县启动夏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以来,冠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持续发力,对各类霸痞以及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零容忍”态势,并在近期接连查办两起寻衅滋事案件,对相关涉案人员依法采取拘留措施,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5月12日晚,冠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在居住小区被一陌生人无故殴打。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及时开展调查,克服现场遗留线索较少等困难,经过多日努力工作,最终确定居民马某(男,23岁)有作案嫌疑。面对民警询问,马某承认了当晚因为琐事追赶他人并进行殴打的违法事实。

  因涉嫌寻衅滋事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6月10日,清泉派出所依法对范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人民警察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忽略了老爸老妈,冷落了老婆孩子,为的就是维护社会安宁,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坚持作战的蜀黍们点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