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房成了“直播间” 冠县女教师怀抱生病的小奶娃上网课

2020-05-11 20:16: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目前,在我国上下全员皆兵众志成城共同“战役”之时,我们各个学校里学生们尤其高三年级可谓是精神紧绷,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安全、舒心的备考环境,冠县实施了封闭学校措施并组织精干力量为学生们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冠县实验高中的教师耿春雷就是被“封闭”在学校的一位,两年前,他与同样是在学校任课的商萃萃老师相知、相识、相恋、相爱,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并于去年拥有了他们可爱的儿子。近日里,耿老师在学校为“大家”忙碌着,商老师在家为“小家”守护者,照看着的儿子的同时他也要为自己高二的学生们上网课、批作业,可谓是身心疲惫,但是为了自己的学生他们累却快乐着,然而幸运之神却并没有光顾这对爱岗敬业的教师。

  在不久前的一天凌晨一岁的儿子咳嗽不止且突发高烧,丈夫在学校无能为力,束手无策的商萃萃老师连夜将孩子送往了医院,经诊断为突发肺炎需住院治疗。一边需要在医院陪护自己的孩子,一边更不能放弃自己高二的学生的课程,在医院这段日子里她便一手怀抱着一岁的儿子,一边把病房当成了“直播间”为孩子们传授知识上网课,近一段时间在冠县大街小巷传为佳话。
  今天的主人翁商萃萃是一名妈妈,同时也是一名教师,她的行为令许多医护人员及师生家长们为之感动。在他的精心陪护下现孩子情况已基本稳定,在她攻坚克难的努力下学生们的网课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我们期待他的小宝贝能够早日康复,更多的家人们早日团聚,待长大后为自己的父母感到骄傲,我们更期待着这场“战役”早日结束,让学生们回到五彩缤纷的校园,去感受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