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625090713.jpg'

冠县交警联合村警协同完成辖区802辆逾期未报废面包车隐患清零任务

2019-06-25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高飞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冠县6月24日讯(见习记者 乔思亚通讯员 高飞鹏)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逾期未报废面包车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落到实处。冠县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农村面包车报废“清零”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冠县共推送812辆逾期未报废面包车,截至目前已完成802辆逾期未报废面包车;其中东古城镇剩余7辆逾期未报废面包车,万善乡剩余3辆逾期未报废面包车。

  一、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清零行动专班。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冠县交警大队成立了清零行动专班。并发布了《冠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纳入诚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认定与管理办法》的通知。

  二、联合派出所携手村警,开展隐患清零工作。行动期间,冠县交警联合乡镇派出所协同村警务助理开展农村面包车隐患清零工作源头消除安全隐患,成效显著,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三、清除安全隐患,全警全民动员部署。采取进村入户、见车见人、逐车核查的方式,对辖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逐一排查,落实具体情况,该年审的年审,该报废的报废。

  四、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冠县交警大队通过“农村大喇叭”、短信、微信、电视、报纸等途径向农民朋友及面包车驾驶人通报全国、全省面包车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和事故原因,教育群众消除盲目、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通过开展大量宣传、告知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的强大舆论氛围,切实提高了农村面包车驾驶人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隐患“清零”。

  责任编辑:聊城大众网

  相关阅读

  胶州湾高速交警梳理排查辖区3处交通隐患路段

  胶州交警大队继续加强源头管理 进入辖区企业消除交通隐患

  冠县召开全县重点运输企业隐患“清零”约谈会

  隐患“清零”!聊城交警执勤四大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临沂市防洪隐患清零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