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源项目落地聊城冠县 投资近2亿元,年产值预计可达5.6亿元

2020-07-31 18:29:3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许永飞 林东全 聊城报道

  7月28日,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人民政府与汇源集团在北京汇源密云生态农业基地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汇源田园综合体果品加工及冷库建设项目落地达成投资合作协议,这是汇源集团基于聊城冠县林果产业发展需求打造完整产业链、全面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冠县是林果大县,全县新优果品面积35万亩,年产量达42万吨。早在2017年,汇源与冠县在生态农业、绿色食品加工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投资1.8亿元,在冠县范寨镇建设3500亩高端矮化砧苹果示范园基地,重点进行矮砧苹果的种植、培育。基地投资建成后,对冠县苹果高效栽植起到示范作用,成功带动冠县老果园改造及发展60万亩新果园,帮扶贫困种植人员1200余人,培训科技人员5000余人,推进冠县林果业快速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如今,冠县汇源基地的果树已进入盛果期,预计明年每亩产量可达3吨,此次的果品加工及冷库建设项目,正是汇源在冠县汇源基地丰产期到来前的增项。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投产后可为当地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年产值预计可达5.6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冠县不仅将形成从育苗、种植到储藏、加工完整的果汁产业链,还将打造出优质水果种植、果浆果汁加工、旅游观光度假、农旅高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

  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冠县完成了行政审批职能整合,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在“双招双引”中,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进一步推进了审批流程优化,切实做到了为企业引好路、服好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严格落实项目帮包、现场办公、督查调度等制度,为项目建设搞好全方位服务,增创冠县发展新优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