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 | 冠县百姓宣讲团 巡回宣讲到身边

2020-06-22 12:24: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实习记者 郑玉冰 冠县报道

  近日,冠县“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巡回宣讲团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本次百姓巡回宣讲活动由冠县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宣讲团成员经全县“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择优产生,主要由乡村一线干部、学校教师、县直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截至目前,冠县百姓巡回宣讲团已奔赴冠县18个乡镇街道宣讲,近万人次聆听了他们身边在决胜全面小康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的动人故事。

  “两口子又哑还又聋,想学技术不能听,想问问题难发声,最难得还是人民币,没有钱哪能建大棚。”由冠县曲艺家协会主席李俊龙表演的快板《聋哑夫妇脱贫穷》,真实地将扶贫干部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

  1963年,冠县清水镇刘屯村老支书刘兰盈在村西风沙口立下“治好沙荒、拔掉穷根”的誓言。几十年后,同样的地点,刘兰盈的儿子刘灵德向村民承诺:不要一分报酬也要让刘屯人看到希望。改良果树品种,发展胡同经济,请专业人员在村里开办电商培训班,教群众在网上卖水果。宣讲团成员刘冬雪真情讲述她家乡身边的故事。

  一个故事一个理,入脑入心撼灵魂。轮番登台的15名宣讲员有的讲自身经历,有的讲身边同事,他们的选题不同、角度各异,却流露出同一个信念——凝神聚力脱贫攻坚。透过他们地深情讲述,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的使命担当,也感受到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根本转变。

  台上选手讲得情真意切,台下观众听得群情激昂。登台的都是身边人,讲得也都是身边事儿,这样的宣讲大家喜欢听、听不够。接下来,冠县还将择优推荐宣讲员参加全市宣讲比赛,继续把精彩宣讲传遍社会各界最基层,送进寻常百姓家,讲出百姓心声,奏响时代强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