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税务:党建连线给企业“贷”来活力

2020-06-18 14:56: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李鹏 张慧迪 聊城报道

  “党建共建是沟通渠道,服务企业才是根本。”在与润昌农村商业银行的党建结对共建会议上冠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刚强调说。“我们通过与润昌农村商业银行党建结对,一方面在党员学习、互动和资源互通上开展深度交流,更重要的是借助这个平台开通‘银税互动’项目,依靠党组织的力量畅通共同服务企业的渠道。”

  近日,冠县税务局与润昌农村商业银行签定“银税互动”协议,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无担保贷款,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输入“新鲜血液”。

  特色惠企方案解难题

  “我们推出的‘税易贷’‘税e贷’两种特色产品,重点是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要是纳税信用等级好的小微企业,都可以申请使用这两款产品。”润昌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为勇介绍说。

  “我这个公司是经营了十几年的老企业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资金周转不开,企业面临着生存危机,还好有这个‘税易贷’,真是太及时了,不需要抵押和提交资料,仅仅核实了一下纳税信用等级,当天100万元贷款就打到我账上了!”冠县华星板业有限公司的法人苏广歧谈到纳税信用贷款时连连称赞。 2020年4月,苏广歧想进一批货,却苦于资金困难,无法施展拳脚。恰恰在这个时候,税收顾问团队向他宣传了“银税互动”工作的最新政策,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可以进行无抵押贷款。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苏广歧网上申请了‘税易贷’产品,很快就拿到了贷款。

  惠企资金送上门

  “润昌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多、覆盖面积广,在全县有23家营业网点、15个离行式自助网点、454台农金通设备以及11.5万手机银行用户,很多网点延伸到乡镇街道,可以为企业提供门到门的贷款服务。”冠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东军介绍说。

  冠县晨鸣精密管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管材生产企业。春节假期本来是企业经营销售的重要时段,但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下滑十分严重,资金不足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严重阻碍。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冠县税务局联系润昌农村商业银行对该企业进行了重新授信,信贷额度调整为150万元。“没想到纳税信用这么给力。我们公司和润昌农村商业银行都在一条街上,年后我跑了多次都没有贷款成功,没想到有了纳税信用,银行来公司给我们办理的贷款手续!”公司财务经理杜学磊说。

  精准把脉“贷”出企业活力

  为了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冠县税务局还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受惠范围延伸到纳入全县纳税信用评价试点的个体工商户,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巧引纳税信用资金“活水”,为中小微企业“解渴”。

  “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而且上游企业大多要求现付,同时公司订单又相对减少,对外贸易也不太理想,资金回笼不及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税务局和我们是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在共同开展支部活动时,给我们推荐了‘银税互动’产品,帮助我们申请的这笔300万元贷款,真正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冠县路翔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亚洁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